凉拌莴笋丝

是颗好笋。

爱一德村庄里的小水鬼 (5)

*叶舒华 x 曹薇娟

*鬼 x 人

*元宵快乐?



自从那天那个吻之后,叶舒华就一直躲着曹薇娟。


曹薇娟也没有什么办法,毕竟水鬼隐身了,她是真的拿叶舒华没辙。


曹薇娟还是照常跑到了河边,因为她真的很想和叶舒华谈一谈那个吻,谈一谈她们的关系,再加上她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外出,没有办法天天来找叶舒华,生怕就因此被叶舒华认为她不看重她们之间的感情。


“舒华呀”


“我知道你在这里,只是不想见我”


“我明天就要出差了,去一个星期,你不要太想我噢”


“我是真的很想和你谈谈那天发生的事,等我出差回来我们谈谈,好吗?”


“不说话就等于默认咯~”


曹薇娟看了看水面,然后转身离去。


“好”


曹薇娟转身就看到叶舒华,由于叶舒华漂浮在河面上,曹薇娟没办法跑过去拥抱她,但这已经足够了,足够让曹薇娟脸上出现幸福的笑容了。


曹薇娟就这样看着叶舒华,嘴里不停低声重复着叶舒华说的“好”。


对于曹薇娟的缺席,叶舒华还是很不习惯的,之前不想见是一回事,见不到又是另一回事,所以现在叶舒华也在计算着日子,等着曹薇娟回来。


曹薇娟一回到村子里,就立马回家放下行李,换了一套衣服,精心打扮了一下,就跑去河边了,呼喊了叶舒华几声都没人答应。


看了一下时间,这个点叶舒华在其他水域里游玩呢,就打算先回家晚点再来。


在回家的路上,被宋雨琦那群人抓到,曹薇娟看着时间还早,就和她们一起坐下聊天了。


“妈呀,曹大明星终于来和我们一起玩啦?”


“什么啊?”


“不是吗?之前喊你出来都不出来,还自己一个人去浮潜,不带上我们”


“我们还以为你被鬼附身了呢哈哈哈哈”


“神经!”


“谁让你都不应我们的约了!然后每天都顶着个黑眼圈上班,上班的时候就打瞌睡,还有家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盆”


“看到你‘正常’了,我们真的要以为神婆驱鬼真的有用呢”


“什么意思?”


“开玩笑开玩笑啦,你很正常”


“不是,我指的是你说神婆驱鬼是什么意思?”


“噢~这个啊!”


“你出差那天,村长的儿子从城里回来了,说要把我们村打造成什么生态自然旅游村,因为村里有水鬼的话,会对旅游业的发展不利,就找了个神婆去到河边给那只小水鬼做法了”


“哎!曹薇娟你跑去哪里啊!”



“舒华呀!”


“舒华呀!!”


“叶舒华!!!”


“你在的话,理理我好不好?求求你了...”


曹薇娟看了一眼时间,还早,叶舒华可能只是还没回来。


曹薇娟告诉自己不要想这么多,毕竟叶舒华这只小水鬼不是有水就能活吗?她平时还说自己有多强多强,肯定没事的。


曹薇娟就这样沿着河边坐下,看着水面发呆。


天色逐渐变暗,叶舒华也应该回来了,但曹薇娟因为害怕另外一个不好的结果,所以一直没敢出声呼叫叶舒华,只是在内心告诉自己,现在还早,叶舒华可能还在外面游玩。


滴答滴答滴答…


天开始下起了小雨,曹薇娟看着雨水滴落在水面而泛起的水波,突然灵光一闪。


她和叶舒华有个暗号的啊!怎么这个自己都能忘记啊!


“舒华啊”,曹薇娟用手轻点了水面三下。


“舒华啊”,曹薇娟继续用手轻点了水面三下。


伴随着每次的呼喊,以及拍打水面动作的重复,曹薇娟变得越发的歇斯底里。


“我们还有话没有谈呢...你答应过我的...不能说话不算数啊!”


最后她整个人跑到水里,用尽全力地拍打着水面,一遍遍地喊着叶舒华的名字。


雨水沿着曹薇娟的脸颊滑落,部分水流出现了分支,滑落到嘴边,曹薇娟品尝到一丝咸味,才意识到自己正在哭泣。


当天晚上,曹薇娟就发烧了,躺在床上的她,总觉得自己看到了叶舒华,但她怎么样伸手都抓不住叶舒华。


曹薇娟也有想过一了百了,早点变成鬼去找叶舒华,但是叶舒华曾经说过,那些自我了结生命的人会去到另外一个世界,虽然不知道叶舒华是不是在骗她,但曹薇娟还是不敢冒这个险。



村里在发展,年轻人都出城里打工了,就只有曹薇娟还留在村里,每天都要去河边坐上至少半个小时,家里窗边总会摆放着一个杯子,无论什么时候杯子里总会有水。


后来因为要扩建,需要填河造地,曹薇娟也就决定搬去城里发展。


在离开之前,她在“河边”坐了很久,回到家之后装了一瓶水,但没有立即盖上盖子,就像是在等什么。


“舒华啊...我要走了...去大城市了。你要跟我走的话,就赶紧进去水瓶里噢”


曹薇娟似乎还抱有希望地盯着水瓶,但水瓶里的水却没有泛起一丝涟漪。



去到城里的新家后,曹薇娟开始整理行李,意外发现几年前丢失的手机,充电完成后,开机检查了一下手机,没有什么问题。曹薇娟打算清理手机库存,然后看看能不能把它卖出去赚一点钱。


无意中打开相册,看着一张张的照片,回忆了不少开心的往事。突然翻到一连串的纯黑照片,曹薇娟立刻想起与叶舒华第一次相遇的那个夜晚,当时的她每翻一张照片,都害怕得不行,而现在的她已经可以平静地翻着一张张照片,回忆起和叶舒华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不自觉地把笑容挂在了脸上。


翻照片的手指突然僵住,手机屏幕也被泪水弄得模糊,但隐约能看出来有一个可爱的人儿正对着镜头做着搞怪的表情。



THE END.

评论(2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