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莴笋丝

是颗好笋。

爱一德村庄里的小水鬼 (4)

*叶舒华 x 曹薇娟

*鬼 x 人

*兔年大吉!新年快乐!



曹薇娟背上昨天去租用的潜水装备,奋力奔跑地去追赶最早的那一班公交。


哐当一声,把沉重的装备放在地上,曹薇娟坐在位置上大口大口地吸气,来减缓疯狂追车的心脏炸裂。


到达港口,根据叶舒华的描述。


“看起来最和善的那个就是了”


这里的人都看着挺和善的啊…


叶舒华真的是,又不描述得清晰一点…


只好拿着叶舒华抓着自己的手画的地图,硬着头皮到处问问了。


“你好~想问一下你知道这里怎么去吗?”


摇头


“好的,谢谢”


“你好~”


“不知道不知道”


……


“小妹!你给我看看”


“啊!这里我知道,我每天都会去那里,我带你去吧”


“好!谢谢爷爷!”


“你要去浮潜吗?”


“是啊”


“你玩这个很久了吗?”


“没有噢,这是我的第一次”


“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


“我朋友告诉我的”


“那你朋友很懂这片海域噢”


“是啊~她很懂呢”


曹薇娟看了一眼,在水里跟着船一起游动的叶舒华。


虽然曹薇娟会游泳,但是第一次浮潜,还是有些紧张的,特别是在自己不熟悉的环境里。


但那些不安,都在曹薇娟的手被叶舒华握住那一刻全都消散了。


叶舒华牵引着曹薇娟往前,曹薇娟轻摆小腿跟上叶舒华。


海底世界真的很美,曹薇娟能理解叶舒华为什么只想当个小水鬼了。


当整个身体都潜入水里,任何一点水面的波动都会随着海水传入耳中,但却意外能在水里找到片刻的平静。


五彩斑斓的珊瑚丛里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而曹薇娟也像只鱼儿穿梭在各个珊瑚丛里。


稍微远离了小船后,叶舒华才把自己显现出来。


曹薇娟看着叶舒华开心地在水里游来游去,不需要穿戴任何的潜水装备,在心里默默认定,如果这世界上有美人鱼的话,那一定就是叶舒华。


平时热衷于调皮捣蛋的叶舒华,并没有去逗曹薇娟,只是一直陪在她的身旁,带她体验一下身为小水鬼的美好生活。


玩累后,曹薇娟上了船,而叶舒华还在水里继续游玩。


“爷爷,你每天都来这里做什么?我看你不钓鱼,也不干什么”


“我啊,就每天来这里坐坐,看看风景,看看海水”


“爷爷以前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更不会开船,是认识了奶奶之后,才开始学会这些的,因为奶奶很喜欢水”


“这个地方也是奶奶带我来之后,我才知道的”


“奶奶离开后,我每天都会开船来这里发发呆”


“能把这个地方告诉你的人,肯定是个特别的人”


“嗯,她对我来说,是很特别”


曹薇娟望向海底,虽然叶舒华已经隐身,曹薇娟没法确切地看到叶舒华的身影,但是知道叶舒华在这里,就能让曹薇娟感到心安。


回程的路上,曹薇娟看着开船的老爷爷,幻想着她的老年生活,或许也是这样的,每天开条小船来这个秘密地点,发发呆,唯一不同的是,她身边还有叶舒华陪着。


是的,曹薇娟在见到叶舒华的第一眼就喜欢上她了。


曹薇娟没有想象过自己以后喜欢的人是怎么样的,因为她知道喜欢这种事情是控制不来的,喜欢了就喜欢了,所以她也就没有想过理想型这种东西。


但她也同样没想过,未来自己喜欢的,居然还不是个人,不过曹薇娟也欣然接受了这个事实。


晚上,叶舒华来到曹薇娟家里,发现曹薇娟瞪着亮晶晶的眼盯着自己,像是一只想要得到主人称赞的小狗一样。


“干嘛?”


曹薇娟往前一步,抓住叶舒华的手就往自己头上放。


“你摸,海草摸起来就是大概这样的感觉”


随后带着叶舒华的手往下,到达鼻尖。


“生气的河豚捏起来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然后...”


叶舒华的手停留在了曹薇娟的唇上。


“那这个呢...这个摸起来像什么”


还没等曹薇娟回答,叶舒华就亲了上去。


虽然只是蜻蜓点水,但叶舒华立马意识到了自己做了些什么,然后瞬间缩回离自己最近的一杯水里。


幸好水能容纳一切,不然我们害羞的小水鬼就要被人发现了。


“呀!叶舒华!”


“亲了人又躲起来是什么意思!”


曹薇娟抄起那杯水就往洗碗池里倒,而感觉到晃动的叶舒华,在倒水的那瞬间转移到另外一盆水里。


平日里总是延迟反应的曹薇娟,却在这个时候,眼神锐利,精准捕抓到叶舒华进入水里而泛起的丁点水波。


抓起,倒掉,再抓起,再倒掉。


不断重复,直到只剩下最后一盆水的时候,


“呀叶舒华!我劝你现在!赶紧现身给我讨个说法!”


“无路可逃”的叶舒华只好按照曹薇娟说的去做了,只是一现身就被曹薇娟用力加深了那个吻。


“呀!亲了人就要把后续事情做齐啊!”

评论(1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