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莴笋丝

是颗好笋。

THE STORY

全昭妍 x ?

原设定是大小娟

但好像其他人也可以

所以请随意代入(自助餐形式



在G城里有一条著名的街道,堕落街。在那里,时刻充满着因满地的垃圾腐臭而产生的难闻气味,永远都能看见污浊的水坑、席地而睡的醉汉,还有站在路边招揽客人的妓女。

而全昭妍就是其中一员,因为这是最快的赚钱方法,也是最好赚的。家里父母早逝,留下她和妹妹两个人相依为命,为了生存,不得不走上这条道路。

全昭妍也遭受过不少的冷眼和轻蔑,特别是在名门贵族眼里,但全昭妍觉得可笑的是,堕落街里最不缺的就是这些“贵族”,表面有多风光,暗地里的思想就有多龌龊,所以全昭妍休息的时候就爱去富人区,会一会她的那些熟客,享受他们的慌张。

 

全昭妍像往日一样站在街边招揽客人,却意外发现对面马路边站着一个与这个地方格外不符的小孩。小孩身上的衣服特别干净,领子也整理整齐,只是一对视,小孩就立马跑走了,全昭妍还没来得及看清小孩的相貌。

接下来的几天里,小孩都准时出现在马路对面,默默看着全昭妍,但仍然一对视就逃跑。

每天逗逗那小孩,似乎成了全昭妍的乐趣。但这次小孩并没有逃跑,只是不停地在原地踱步,蹂躏着手里的纸张,像是在苦恼着什么事情。

全昭妍默默看着小孩低着头就从对面马路走向自己,也不提前查看是否会有来往的车辆,全昭妍快速扫了一眼马路状况,才没有主动开口说些什么。

小孩就这样低着头,在全昭妍旁边站着,什么话也不说,全昭妍能闻到从小孩衣服散发出来的洗衣粉香味。

“你要干嘛?”

小孩慌张地把手里的纸团展开抚平,给全昭妍递了过去,“给...给你”。

全昭妍看了一眼那张崭新,但也皱得不行的大钞。

“给...给你”

......

“要...要...”

全昭妍从小孩手里接过那张纸钞,折好,塞回了小孩胸前的口袋里。

小孩一脸不知所措地抬起头看着全昭妍,这小孩还真好看,耳朵还红得发烫,想捏,全昭妍忍住玩弄小孩的心,淡淡地说一句,“我不做小孩的生意,你走吧”。

看着小孩离去的背影,全昭妍心想,这孩子真乖。

但她显然是想错了,因为小孩第二天还是准时出现在那马路对面,对视的时候,小孩还主动向她打起了招呼。

怎么会有人想要和自己扯上关系的?全昭妍搞不懂,这小孩看上去也不笨啊。

看着小孩因为站累了想坐下,却又因为嫌弃地上太脏,怕弄脏身上的衣服而不敢坐下的无措,全昭妍只觉得可爱。

事实证明,这小孩确实不笨,因为已经学会自带一个小板凳过来坐着,但依旧在马路对面看着她。

 

好不容易凑够了妹妹的学费,房租和生活费那边又出现紧缺了,全昭妍只能靠多拉客来填补家用。换上贴身的皮革短裙,凸显臀部线条,镂空渔网上衣外搭短款黑色吊带,能隐约看到全昭妍裸露腰腹下的紧实。

渔网上衣的质量并不太好,摩擦着全昭妍的皮肤泛起一片粉红,急切需要有人来将它从身上撕下,然而今天的生意却格外的清冷,全昭妍正愁着怎么办的时候,马路对面的小孩映入了她的眼帘。

“去他妈的原则”

小孩发现全昭妍向自己走近之后,立刻就站了起来,紧张地扯了扯衣服的下摆,试图抚平因为弯腰坐着而产生的褶皱,乖巧地等着全昭妍来到自己身边。

全昭妍什么也没说,就一把拉着小孩往店铺的方向走,虽然还不能理解现在发生的一切,小孩还是跟着全昭妍走了。

“额...我...我的...凳子”

“没事,你以后也用不到它了”

到达房间后,小孩似乎很紧张,书包也忘记放下,双手夹在腿间,弯着腰缩成一团,就这样坐在床上。全昭妍走到哪,小孩的视线就跟到哪。

“你不是想要吗?钱呢?”

小孩像是怕全昭妍反悔一样,立刻脱下书包,在里面翻找出那张上次被全昭妍折叠好的纸钞,递给了全昭妍。

 

(🚗)

(wb:你今天果了吗)


“好了,好了”,全昭妍看着在自己怀里缩成一团的小孩,想到了自己的妹妹,罪恶感立刻侵蚀着自己,只是抱着哄着,直到小孩的呼吸渐渐平稳。

 

第二天小孩将钱递到全昭妍手里后打了招呼离开,转身的一瞬间全昭妍将钱悄悄塞进她书包外侧的口袋里,然后目送这个年龄最小的客人离开。

 

小孩大概一周来一次,不然自己真的要亏死,全昭妍心想。

她们俩在一起无非就是亲亲抱抱,做,读书,睡觉,递钱,偷偷塞回去。其实小孩期间一直想要和全昭妍出去吃饭、逛街,去机动游戏厅、游乐场玩,但全昭妍认为这些都太亲密了、太像约会了,所以都统统拒绝了,为了消耗小孩旺盛的精力,全昭妍随意拿了一本书让小孩读给她听。

 

全昭妍因为要带妹妹去购买新学期的书本,所以没法和小孩见面,在前台那留了字条,但小孩没来找她,那张字条也一直躺在前台的抽屉里。

难得出来一趟,全昭妍下狠心带妹妹去吃她心心念念的新款冰淇淋。在商场里晃荡的时候,经过那家吃一顿饭可以顶全昭妍家里几个月生活费的餐厅,妹妹说以后要带她来这里吃,全昭妍只是笑着说好。

随意向餐厅里一瞥,全昭妍立刻发现了熟悉的面孔,小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白衬衫上没有一丁点褶皱,连头发丝弯曲得弧度都恰如其分,身上每一处细节都无不体现着被人精心打理过的样子。

全昭妍很生气,生气自己傻,竟然被有钱的小孩白嫖了。其实她也清楚小孩并非什么穷人,但还是不想收小孩的钱,或许真正没把她们的关系认为是生意的人是她自己。但更令她生气的是她们俩之间的差距,小孩的生活是她再怎么努力也没法达到的高度,她也不舍得把小孩拉下来过这种糜烂的生活。小孩浩瀚星河中的一颗明星,适合在天空发光,和她旁边的女孩一起。

 

小孩在餐厅里当然也注意到了全昭妍,只是因为家族应酬没法离开,只好在第二天一放学就去全昭妍了。她本想着靠自己的努力追到全昭妍,再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她,但现在已经被发现了,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了。

“和我在一起吧!你搬到我家里住,爸妈那边我会处理好的。你妹妹也可以一起来,她考上的学校就在我家附近,你以后就再也不用干这种活了”,小孩急切的向全昭妍解释。

如果全昭妍真的把小孩当成顾客的话,她肯定会答应这个提议,就算不答应,也会继续和小孩交往骗取她的钱财,但她没有,她看到小孩就生气。生气小孩找人调查了她家里的情况,生气小孩妄想拯救她。

“你们有钱人是不是就喜欢靠拯救别人来满足自己的虚荣?”

“谁说我需要你帮忙了?”

“谁说我需要被拯救了?”

“滚一边去!”

“滚啊!!!”

全昭妍每说一句话,就用力地把小孩往外推,小孩却沉默着接受全昭妍的捶打和谩骂,等小孩被推至门外后,全昭妍便甩手关门上锁。小孩在门外席地而坐,但屋内人显然没有开门的意思,最后快到家里的宵禁时间了,小孩才被迫离开。

 

之后的每天一到放学时间,小孩就准时出现在马路对面,像是又回到了她们初次见面的时候,只是小孩的眼神不再闪躲,而是肆无忌惮地盯着全昭妍。全昭妍可以无视掉小孩,但她的客人不可以,被小孩直盯得发慌的客人最后都找了别人。

小孩的行为严重地影响了全昭妍的生意,她直径走向小孩所在的地方,揪着那完美无痕的领口就是一顿骂。

“你能不能不要整天出现在这里啊?打扰到我做生意了,你不是调查过我吗?知道我多缺钱了吧,算我求你了,请你走吧”

“我本身就是这样的烂人啊,就适合待在这种地方,我并不需要被拯救,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是我自愿去干的,懂不懂啊?”

“你就不能为了我去改变吗?”

“不是,小孩,你是我的谁啊?我为什么要为了你去改变啊?”

“你不是说你有多喜欢多喜欢我吗?你怎么不为了我去改变呢?欢迎你来到我这个肮脏的世界”

“一起堕落,不也一样浪漫吗?”

全昭妍松开了手,瞄了一眼那满是褶皱的领口,真难看!她在心里暗骂,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那之后,全昭妍就再也没有在马路对面见过小孩的身影,她长舒了一口气,但却觉得胸口像是被捏住一般喘不过气。

 

在堕落街里每天都有闹事的人,全昭妍早已习以为常,但这次是一个有钱人家在街上闹事,说是自己的女儿不见了,全昭妍从未见过闹事者,但似乎能从那人的脸上找到熟悉的感觉。

在了解到小孩不见了之后,全昭妍立马请求熟络的人多多留意,若是发现小孩的身影,就请第一时间通知她。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一点小孩的消息都没有,全昭妍也没有心思接客,每天都奔波在寻找小孩的路上。

后来全昭妍得到消息,有人在最邋遢的站街区发现了小孩。

全昭妍立马赶了过去,看着小孩穿着不合身的衣服,站在街边别扭地拉着客,再看到那些对小孩想入非非的猥琐老男人,全昭妍冲过去一把拉走朝思暮想的人。

就这么一前一后向前走着。直到走到转角处,全昭妍才转身细细查看小孩。注意到她的头发因为廉价的洗头水变得粗糙,脸蛋也因为没有护理而产生了干裂起皮,全昭妍满是心疼,但更多的是愤怒,她之前精心呵护着的小孩就这样被糟蹋了,她把小孩这辈子都没听过的脏话全都说了一遍,要多难听有多难听。

但小孩只是站在那里,傻笑着,一脸幸福地看着全昭妍。

“我和你一起堕落咯,还挺浪漫的,不是吗?”


“你真的是个神经病,幸好你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

全昭妍紧紧抱住了小孩,

“下次不要这样了”

“嗯”。

 

原来那天她们争吵后,小孩并没有回家,而是往堕落街最黑暗的街区走去。可能小孩的喜欢就是这么简单,既然你是烂人,你不想改变,那就由我来变成和你一样的烂人,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吧。

通往黑暗的道路并不好走,忽明忽暗的路灯、突然窜出的野猫,以及在路边对她吹口哨的醉汉都让小孩特别的害怕,幸好她最后还是找到了落脚的地方。

小孩想着等到她接到第一个客人,赚到了第一笔钱之后就去找全昭妍,但她却迟迟接不到客人,不禁让她开始产生自我怀疑,在这里都没有人想要自己,也不怪全昭妍不喜欢自己了。

 

其实小孩这段时间都没有接到过客人,并不是小孩的问题,小孩自身特别有魅力,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对小孩很感兴趣的变态,只是他们都被老板娘赶走了。老板娘知道小孩不是来自这个街区,虽然不清楚小孩来这里的原因,但还是想保护好她。每天努力配合小孩演戏,帮小孩换上过于成熟的衣服,化上不适合的妆容,给小孩管吃管住的。

 

可能你们会认为,在他人眼里最不值得一提的堕落街,被人唾弃的街民,为了钱什么都脏活都接的穷人,应该是那批最自私的人吧?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或许是因为她们更知道疾苦的滋味,所以更愿意互相帮助。

 

相反,富人们往往才是那些为了各自利益而不择手段的人。

 

全昭妍把小孩带回家里后,忙着烧水给小孩洗澡,而小孩则是好奇地探索着全昭妍的家。

褪去身上的衣物后,小孩似乎有点害羞,蜷缩在澡盆里,试图遮挡住更多裸露在外面的身体部位。

“你这样我怎么帮你洗澡啊”

“之前不是都看过很多次了嘛,现在怎么才来害羞啊”

不知道是水温太高,还是因为自己的话语把小孩逗害羞了,全昭妍眼看着小孩的耳朵逐渐熟透。

“那你自己洗咯”

感受到一双湿漉漉的手抓着自己的手腕,全昭妍回过头看,小孩依然低着头蜷缩着身体,

“不要”

全昭妍蹲下身子,与小孩齐平,用手指勾起小孩的脸,拿毛巾温柔地擦拭着。

小孩穿着妹妹的衣服乖巧地坐在床尾,全昭妍回忆起这段时间发生的种种,懊悔万分。

“走吧,我送你回家”

“不要!”

小孩立即翻身上床,拉起被子就往里缩,再压紧被子边缘,在床上变成了一只被子乌龟。

“你干嘛?”

“我不要回去!”

“好”

“欸?”

小孩从被子里露出了一个头,更像乌龟了。

“我要出门办点事情,你陪我一起吧”

全昭妍看着小孩一副不信任的样子,继续补充道,“我不会硬拽你回家的,因为我也不知道你家在哪里,你如果不想和我一起出去,那你就在家里呆着”。

 

小孩跟着全昭妍去到了她平时工作的地方,全昭妍让小孩在门外等着,她进去谈点事情。之后她们去到了五金铺,配了一条全新的钥匙,全昭妍把钥匙放在小孩手上,“这是我家的钥匙,你可以随时来。我刚刚已经辞掉了那份工作,但是你要回去给我好好读书,你也知道我家里的情况,只有你好好读书,找到一份好工作,才赚钱养我,知道吗?”

“嗯。可以先去你家再回我家吗?”

“你要干嘛?”

全昭妍无奈地看着小孩拿着那把崭新的钥匙不停地试探,确保钥匙每次都能精准且完美地打开全昭妍的门,才肯放心。

全昭妍换了一套比较“像样”的衣服,和小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全昭妍能从小孩和她十指相扣的力度感受到小孩的紧张和害怕,她只好温柔地用拇指指腹轻轻地抚摸着小孩予以安慰。

越靠近小孩家,全昭妍就能感觉到小孩越是紧张,她拉着小孩去到一个无人的角落,捧着小孩的脸,覆上了那片唇,“没事的,有什么事你就逃嘛,你知道我家在哪里,还有我家钥匙,别怕”。

“嗯”。

 

回到家的小孩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家里人,不出意外得到劈头盖脸一顿谩骂,但她妈妈也知道小孩的脾气,没有过多的阻止,生怕这样会导致母女俩的关系更加的疏远,只是偷偷安排了人跟在小孩身后保护她的安全。

 

小孩和妹妹经常拌嘴,但在全昭妍回家那一刻都变得乖巧,只是在小孩赖皮索吻的时候,妹妹还是会忍不住地说一句恶心,惹来小孩的拳头。

 

全昭妍还是保持着让小孩每天给自己朗读小孩正在看的书籍,虽然刚读上没两句全昭妍就已经进入梦乡了,但小孩还是会耐心地读完,把书放下后,轻轻地全昭妍的脸上落下一个吻,

 

“晚安”。

评论(19)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