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莴笋丝

是颗好笋。

多云转晴

*曹薇娟 x 田小娟



晴天鼠,是一种在晴天开心,在阴天难过的鼠鼠,而田小娟则是其中一鼠。


刚化成人形的田小娟也曾渴望过爱情,相信过爱情那伟大的力量能在阴天里为她驱赶阴暗,带来一丝光亮,但多次的晴天热恋,然后阴天分手的恋爱经验让她逐渐对爱情失去希望。她现在除了在阴天的时候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以外,在拥有炙热的太阳的晴天里也开始产生了这种想法,似乎她的太阳已被一层厚厚的乌云遮挡住了。


处理一个人的负面情绪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阴天的时间里,身为田小娟的爱人有时则需处理两份负面情绪,所以田小娟也能理解爱人们的离去。低落的情绪氛围似乎特别容易被人感知,即使在晴天里也长期处于一种晴转多云状态的天啸卷也少了不少追求者。


【这样也好,避免了很多拒绝别人的麻烦】


走在室外温度为32度的街上,不到一分钟,田小娟已经感觉到背部的汗一滴滴地滑落,走进离自己最近的咖啡馆,

“你好…”

刚开口就引来收银员的注目,那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过于刺眼。

“要一杯中杯的冰可可,冰和糖度都正常”

随着天啸卷的话语,只见那双大眼睛逐渐变成弯弯的月牙。

在田小娟拿着单子转身离开时,听到收银员轻声低语的一句“可爱”。


田小娟随便找了一张空椅子坐下,从包里掏出凌乱的耳机线开始整理,戴上耳机,沉浸在音乐世界里。

冰可可被收银员送达桌面,却迟迟未见那人离去,田小娟抬头看了一眼名牌,曹薇娟。

“你如果是想追我的话,那就不必了,最近不想碰跟爱情有关的任何东西”

“hhhhhhh我的想法就这么明显吗?”

“我有过不少的追求者…额…曾经有过”

“那意思是现在没有咯,那我的竞争对手少了不少耶”

【白痴…】

“你现在在听什么歌,可以给我也听听吗?”

田小娟不情愿地分了一半的耳机出去,她觉得坐在自己旁边的这个人应该是一只化为人形、只会时刻开朗的傻狗。

遮挡住太阳的乌云似乎消散了一点,田小娟望向窗外,大概是因为外面的太阳又猛烈了些吧。

评论(5)

热度(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